close

花東行  
規劃並期待許久的假期
  

太魯閣號車票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拿到 【太魯閣號】的車票~歐耶

出發前  

但是,事情都不會這麼順利的

6/12淹大水

這個星期天氣極度不穩定

天候狀況  

接二連三

花蓮一晚震20 30次

颱風生成

要放棄嗎?抉擇  

陷入天人交戰

要取消、不取消….

花瓣掉滿地都還不能下定決心

連住宿及代步的車子都還沒有訂

老娘拚了    

實 在不想放棄

出發日  

16號~出發日當天

從板橋站出發,看到了這樣的天氣

雖然沒有下雨,但想到花蓮的天氣是不是這樣, 還是更糟糕~真是不敢想呀

結果
抵達花蓮  

誰教我人見人愛呢

陽光刺眼  

多刺眼的陽光

取車  

天氣太好了

趕快去取車,免得好車被挑光

明察暗訪  

這家我可是在網路上挑很久~口碑好~信譽佳

證明我可是有做功課的

租車過程與小黑的革命情感  

店員人真好

看到我帶一堆行李(包含安全帽及雨衣)

又聽到我要騎去台東

偷偷推薦  

辦好手續~朝第一站出發

  第一站公正街  

不能免俗的

還是要來公正街朝聖

吃飽喝足順便研究一下慶修院怎麼走


慶修院  

因為18號星期一不開放參觀

所以只好16號先來參觀

很日式的建築物

碰到辦活動,院內人很多

拍拍照,研究一下往台11的路線

踏上台11之旅  

往台11線出發

熱血  

看到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整個精神都來了

台11    

藍藍的天 藍藍的海 白白的雲

像風景明信片的景色

美吧

和南寺  

很莊嚴的寺廟

可能是中午時分

整個廟裡看不到其他遊客

 

    
台11沿線景點  
沿路雖然不會很熱

但太陽很大

三仙台  

終於騎到了台東的三仙台

看了下時間已經四點多了

天色還是很亮

騎到這裡手都麻了

對了~今晚的落腳處還沒著落

趕快打電話去訂

結果只幫我保留到七點

好吧只好再出發了

樂知旅店  
終於抵達


 

吃完早餐

又要開始今天的行程


台九線→台23線→台11線→台30線→台九線 瘋狂之旅

池上美景  池上稻田  

第一站池上

本來應該是鹿野高台,但往高台時走錯路又直接 走回台九線

只好直接殺到池上

這次來池上最重要的二件事

就是到伯朗大道及天堂之路

伯朗大道  
整條路上沒有什麼人煙

如果時間不趕~真想坐著不動

天堂之路  

天堂之路

走走停停在這裡耗掉快一個小時

離開後往大坡池

池上大坡池  

不知道是不是稻米看太多

覺得肚子好餓

好在大坡池離池上便當博物館不遠

池上飯包博物館  

整個古色古香

走懷舊路線

池上便當果然還是在池上吃才好吃,連清湯都好 好喝

接下來重頭戲

 

台2 3  

離開池上往富里接台23線

剛開始還看得到一些住家

到後來只有山跟山路陪伴著我

看著指標顯示離東河5 4 3 2 1公里

心想終於要到了

結果當我看到東河的標示時

天哪~還是荒山野嶺

快崩潰~整條路上只有我一個人又無人煙

超緊張的~突然腦中想到三個字【魔神仔】

哇~我不想被人發現迷路在山中,嘴巴塞滿草及 青蛙腿

(謎之音:台灣啟示錄看太多)

害我一路都拚命摧油門,不敢停下來

所以也沒有拍什麼照片

唯一的照片就是臨仙橋的猴子及在泰源站加油的 發票可證明我走過台23線

花東景點  

到了台11線

又往回殺去買東河包子

又花多一個小時台11線飆車

直衝長濱走台30線

30  

走玉長公路接回台9線

衝回台九線已經快三點了

還有瑞穗、光復、鳳林三個大點還沒走

陷入趕行程的惡夢中
天空奇景  
趕行程還是有注意到天空出現一道彩虹

及山谷中陽光透過雲層散落的光(那就是傳說中的 耶穌光嗎)

好美



沒有事先訂住宿的地方

直接殺到凱頓汽車旅館時已經7點了

本來要住沒有車庫的房間

結果櫃檯小姐告訴我還要再等半小時

謎之音:(再等半小時……...該不會要我住哪一對野 鴛鴦才剛滾完的床吧)

心裡還在猶豫要不要換地方

櫃檯小姐一定是要訓練過

看我一臉就是【野鴛鴦才剛滾完的床】嫌惡的表 情

直接告訴我1500元有車庫的馬上就可以住

實在是太累了

只好接受,至少是【野鴛鴦滾完很久的床】

秉持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決定好好給它拍下來

凱頓汽車旅館  

打掃很乾淨,只是感覺有很大、浴室還乾溼分離還有按摩浴缸耶

結果拍完居然沒有拍到【床】

對~沒拍到床




本來以為18號天氣會很不好

所以很晚睡

結果五點就被陽光給嚇醒

因為本來想要去七星潭看日出

只好再睡到七點才起床

去退房順便拿早餐券,麥當勞的早餐券

本來要去車站寄行李,行李櫃計費太貴了

就把行李寄在機車行~真是太貼心了

吃完麥當當就往太魯閣出發

台8  

打算去走綠水步,事情果然還是不會太順利

步道封起來,回花蓮市吃午餐

因為搭晚上的火車

只好繼續在花蓮市附近遊蕩

去鯉魚潭吧,途中發現一條綠色隧道

鯉魚潭  

在遊客中心租了一台自行車

結果騎到一半落鏈

(謎之音:這一定是上天給我的暗示,教我放棄吧)

打電話給租車店,店員騎了一台車來給我

勇敢的踏上環潭之旅

努力的騎完之後,我發誓下次還是乖乖的騎我的 二輪機車就好

累死我了,整個人就像是掉到水裡一樣溼透了

離開鯉魚潭後殺去吃豐春冰後

從東華大學沿著海岸路騎去七星潭
七星潭  
七星潭的浪漂亮

站在海灘拿在相機不斷的拍照

拍了五六十張

還嫌不夠

結果一個大浪打來~鞋子陣亡了

好在我有準備拖鞋一雙

我在花蓮最後一個景點七星潭

很美吧
打水漂  
還有很多人拚命的拿石頭打水漂或排字呢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踏進了車站

2012-06-22-16-26-30_deco  

2012-06-22-16-28-29_deco  

 

 

arrow
arrow

    sawema 沙威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