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館         

上個星期在臉書上看見朋友的連結,關於公館捷運站一號出口有位賣竹筍的伯伯需要幫助。

昨天六點離開公司後直接繞到公館捷運站一號出口附近的NET騎樓的柱子旁就看見伯伯坐在藍色的膠塑椅上,賣的不是竹筍而是整桶的野薑花,有好幾束的花已經開了,伯伯可能發現這裡沒有什麼人潮會跟他買,拖著椅子及裝滿桶子的花及大提袋,緩慢吃力的走向捷運站一號出口,往人潮多的地方去賣花,途中有一位小姐停下來跟伯伯買了一束,我也走過去跟伯伯買了二束,伯伯顫抖的手從袋子裡拉出一個塑膠袋幫我們把花裝進去,交易結束後,伯伯繼續帶著椅子、袋子及半桶多的花往捷運站走去,這時已是晚上七點多了,如果你(妳)有經過公館捷運站看見伯伯還在賣東西,就幫忙買一下伯伯的東西讓他可以早點回家去。

6331_3

上網查了一下野薑花

野薑花語:帶給人快樂與激勵.信賴.高潔清雅.無聊

野薑花學名:穗花山奈(Hedychium coronarium Koenig)
      因花似蝴蝶,俗名蝴蝶花、薑花、白蝴蝶花。

  野薑花原產地印度,馬來亞群島,屬薑科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常見於低海拔山地、平野的水岸邊。

  野薑花有著肥大的地下塊莖,外型類似我們一般食用的生薑,但野薑花的塊莖則具有香氣。

  野薑花花色有白、黃、金黃、橙、桃紅、磚色等,有濃厚的香味,果實為橢圓球形,呈橘紅色。

  野薑花每年六至十一月為開花期,七至八月為盛開期,九至十一月花開二度時,花兒皆碩大美麗。

  野薑花除了美化環境外,還可以食用;將未開的花苞,加肉絲以大火快炒兩三下,即為芳香可口的佳餚,並可治失眠症。另根莖可當生薑代用品,而且有濃烈的香氣,可壓魚腥味和肉臊味,也可做成美味的野薑花粽。

  除此之外,其味辛、性溫,可袪風袪寒,為感冒著涼的發汗良藥,更是治療頭疼、跌打損傷全身痛、風濕筋骨痠痛的良方,身體虛寒者可以整株入藥,解除部分藥草的寒毒


臉書原文

36-1346918963-83  

他是在公館捷運站1號出口賣竹筍的老阿伯
他已經在那裏擺攤好一陣子了
因為自己不煮飯 所以都是看看就走
今天我卻看見他
佝僂著身體
起身到身後不遠的垃圾桶翻找
一支吸管和一個飲料杯
也許是因為無法離開
他就慢慢的喝著
我拿著一杯黑糖粉圓遞給他
他道謝並問我多少錢
我說不用了請你喝
他珍惜的喝了幾口後放在腳邊
我也跟他買了一袋竹筍
他挑了一袋說是最好的遞給我
簡單的和他聊了幾句
他說他每天早上去挖竹筍
下午自己坐公車來這裡賣
他有些重聽
沒有聽清楚的問題
他一律回答
這都是早上挖的自己種的很好吃

我走回公車站牌
觀察將近20分鐘
附近人來人往
只有一個看似有錢的年輕太太停下來看了一眼
卻嫌惡似的走開
也許是因為沾著泥土的賣相不好吧

我不是有錢人
也不是慈善家

只是希望大家能夠在路過的時候
花個100元買一袋
就當今天加菜吧

讓阿伯能早早賣完早早回家

請大家發揮愛心吧♥


arrow
arrow

    sawema 沙威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