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投資這檔事,還是要自己做功課

黃金撲滿    

去年跟丁丁媽吃飯時聊到黃金撲滿,我從99年12月進場定期定額每月扣3000元,連續扣8個月後獲利了結。小賺了4000多元,沒有繼續扣款因為那時金價已經來到1600多元怕泡沫,結果今年吃飯時丁丁媽突然問我黃金撲滿的事,原來上次聽我講完後。丁丁媽幫遠在彼岸的丁丁舅每個月定期定額1萬買黃金撲滿,從1700多元開始買到現在虧了2萬多元,丁丁舅想要賣掉投入同事介紹的股市明牌,我只能建議丁丁媽繼續扣款,趁現在金價低買的單位數多,把均價降下來,等黃金價上漲時再賣掉,千萬不要投入股市,尤其是買自己都不熟的股票。丁丁媽要我幫她注意黃金的價格,隔了大半年上台銀的網站去查金價,順便看一下之前關注的幾檔個股,發現其中的茂德居然下市了,用LINE問阿姐她之前買的股票處理了嗎?才知道阿姐居然不知道股票下市了,當初投入的1.2萬元放水流,想到丁丁媽及自己的阿姐都不做功課就去投資真是該說她們是神經粗還是錢太多,好在黃金至少可以換成實體金,但阿姐的股票真的只能放水流了。

雖然說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告訴大家理財的重要性,但這樣胡亂的把錢投在那邊就不理不踩也太誇張了。

 

arrow
arrow

    sawema 沙威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